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燕麦酥饼


香脆可口的一款燕麦酥饼 ^^




材料:
金砂糖60g,奶油60g,全蛋50g,大燕麦片(Oats)60g,低筋面粉10g



做法:

1.金砂糖加奶油用小火直接加热至奶油融化,熄火后稍降温,加入全蛋用打蛋器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
2.加入大燕麦片并筛入面粉,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呈面糊;



3.用汤匙取适量的面糊,直接舀在烤盘上,并用汤匙背面将面糊摊开呈直径约5公分的圆片状;
4.烤箱预热后,以160度烘烤15分钟呈金黄色即可.



老师小叮咛:
这种面糊内的大燕麦片可重叠,而不需刻意摊薄,否则成品易松散状.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第147页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Vivian of Vivian Pang’s Kitchen.


18 条评论:

  1. 回复
    1. 隐形人你这是躲哪去了呀?
      酱久木看到你,做梦都梦到你了啦!哈哈哈。
      这个虽然不要打发,可是我还是嫌它油。
      少少吃几块,尝尝鲜就停,不然会胖的哟。

      删除
    2. 我又上山去隐居
      难怪鼻子一直痒
      近来周围的朋友都在喊肥
      那天的金针番茄没有弄到
      煮了菜吃掉

      删除
    3. 哈哈哈,就知道。
      要我天天喝这个,我也坚持不下来。
      还是运动减肥最有效,发个汗还能排毒素。

      删除
    4. 不过昨天我又买了
      哈哈

      删除
    5. 不过还是做成菜吃掉
      啊啊啊

      删除
  2. 哈啰呀。。。。真的好薄的饼。。。咬下去一定嚼得出燕麦那酥酥脆脆的口感。。。送盒儿过来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V,说来惭愧,本来人主题提倡健康要求放入燕麦,
      结果这个食谱做出来牛油闪闪发光,唉!离题了哦~
      还是吃你家的面包来得健康。嘻嘻嘻。。。。

      删除
  3. 那么早就开始做年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蚊子,不是了,我是为了符合主题才做的这款酥饼的。
      以前没参加过这样纸的主题聚会,
      现在有点时间就凑个热闹玩个开心呗~ 哈哈哈。。。

      删除
  4. 新年饼干还是等我玩过了回来才开始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到时候就上你家再多吃一轮罗~
      只要是你这个高手做出来的食物怎么都好吃,
      让人个个竖大拇指哦!!!嘻嘻嘻。。。。

      删除
  5. 我想问:为什么你的照片带红色带黄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
      看来是时候换相机了,换一个有水准一点的厚,呵呵呵....

      删除
  6. I have this cookbook too. Not knowing have this recipe. Looking great! I shall try this kind of cookie one d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 Thanks for the visit ^^
      and i am glad to join your this month's event. :)
      yeah, a delicious collection of cookie recipes of all kinds~

      删除
  7. 亲爱的,本来我是来馋嘴的,
    可是听你说,油光闪闪滴,偶有点怕!还是忍一下,等下一道健康一点的,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听话,别吃油光闪闪的东西,咱们要的是皮肤光泽亮丽才是真。
      走,一起看非诚勿扰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