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两款绵花蛋糕-强烈推荐





娘说了,不拍完这组照片不给吃.



原味鸡蛋绵花蛋糕

此食谱取自sonia棉花蛋糕

*(在此谢谢Sonia和Jane的无私分享~)* 


材料:

牛油100克,低粉150克,牛奶水150克,细砂糖140克,
蛋黄12个,蛋白12个,
香草精少许.

(分量在原食谱基础上稍作调整和乘3的量,太好吃了,所以要多做些,不然不够吃^^)



做法:

1. 黄油切小块放入锅中;
2.小火加热煮至沸腾立刻关火;
3.趁黄油沸腾的时候立即倒入过筛后的面粉;
4. 快速搅拌均匀成为牛油烫面团;



5.将鸡蛋的蛋白与蛋黄分离,然后将全部的蛋黄用筷子打散成蛋黄液;
6. 将牛奶水倒入蛋黄液中混合均匀成牛奶蛋黄液;
7. 将牛奶蛋黄液倒入牛油面团中;
8.从底部向上翻拌,不可以画圈搅拌,否则蛋黄液容易消泡,拌成可流动的稀糊状蛋黄面糊;




9.白糖分三次加入,打发到偏干性发泡的程度,提起打蛋器,蛋白挺立但最尖端处轻微下垂即可,不用打到干性,不然与蛋黄液搅拌的时候费劲;
10. 把打发好的蛋白,盛1/3到蛋黄面糊里,用刮刀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注意不要转圈搅拌,否则容易导致打发好的蛋白消泡;
11.将拌好的面糊重新倒回蛋白钢盆里,撒上橙削少许,顺便滴入两滴香草精 但也可以不用;
12.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成为蛋糕面糊;把拌好的面糊倒入四周抹了油的模具中,轻震一下震掉大泡泡;



13.烤箱170度预热,用水浴法烘烤,170度十分钟,转150度20-25分钟。
14.烤好后,用牙签扎入蛋糕,取出牙签后牙签上没有残留物,表示蛋糕已经熟透。 
出炉立刻倒扣在烤网上,冷却后切块就可以品尝了。





我几几自创的橙香绵花蛋糕

做法跟原味鸡蛋绵花蛋糕一样,就是把牛奶水换成以下我没事干调制的橙汁,一起来看看吧:

1.压榨出1个橙的橙汁,图一;
2.倒入125ml的杯中,图二;
3.加入1汤匙的奶粉,搅拌均匀,图三;
4.加入浓缩橙汁三汤匙,搅拌均匀,图四. 

(这样乱乱调的橙汁做出的蛋糕橙香味十足,我要传给我的,再让我的崽传给我的孙的孙的孙...) 

材料:

牛油60克,低粉100克,香橙液125克,细砂糖100克,
蛋黄8个,蛋白8个,
香草精少许.

(不好意思,之前我错误输入细砂糖为70克,现在改过来为100克才是正确的哦~)


跟以上步骤6-8一样,(把牛奶水部分换成自制橙汁液即可)唯独橙汁蛋黄面糊部分要过筛一下蛋糕出来的口感更顺滑!


 

跟步骤9-14一样样!



橙味特别香浓,
口感湿润松软没的说,邻居和老公吃了直夸啊~~~


(俺娘说,那个豆不能吃,是摆美用的。
俺吃蛋糕,鸟儿吃豆哦~)






28 条评论:

  1. 回复
    1. 真是好东西~ 10分钟就能做好的超赞棉花蛋糕!!!
      隐形人,我最近又跟林秋香老师学了一个安神汤,
      吃了可以帮助睡眠的,适合你哦~
      我给你留意了,下次买好材料做了就po给你看哦~

      删除
  2. 回复
    1. QI,今天赶时间做的蛋糕,赶时间拍的照,赶时间po的文。又赶时间出的门,回到家都大半夜了。
      所以都乱乱来,连家里的豆都搬出来当配角了,哈哈哈。。。
      再忙也要上你家溜达一圈才甘愿睡觉嘀哦,呵呵呵。。。

      删除
  3. Thanks for your mentioned. I have almost forgotten this cotton cake, Thanks for remind me to make this again.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When I tried the cotton cake with the very first bite, I have been fallen in love with it ever since.
      The velvety smooth, soft, as well as the fluffy texture, oh~ so so good....
      thank you once again....hehehe...

      删除
  4. 哇,很大份一下,还有没有,我想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很开心你来我格子看我,呵呵。
      我做了好多,都嘛分给邻居朋友的,大家都好喜欢丫~~~
      香橙的更加好吃,分数高高哦!!!呵呵呵...
      也留给你一份哦~~~嘻嘻嘻....

      删除
  5. Hi, do I still need 8 egg yolks if I use large egg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Lisa, if your eggs are big one, you can use 7 :)

      删除
  6. 香橙口味的我有兴趣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谢谢Soina呢,她格子里太多好料了,跟着她学做料理很棒的哦~~~

      删除
  7. 原来你家是卧虎藏龙哈。。。吃了汉堡。。蛋糕偶还是吃。。love! beautifu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吧,想吃什么尽管拿哦,木客气丫,嘻嘻嘻...
      我只是个初学者,还在学习中呢。。。还有好长的路要走,555...
      你做的东西也都好精致,好漂亮,每个我都很喜欢哦~~~

      删除
  8. 简单易学,但是分量好多耶!
    两个口味的都喜欢,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黛丝,那你可以跟Soina老师的食谱走哦~
      她的分量刚刚好适合1-2个人吃的,
      很不错的棉花蛋糕,学起来受益匪浅哦~~~
      这个Soina老师家很多宝,这个蛋糕是2010年的,现在用还是那么棒!!!哈哈哈...

      删除
    2. 嗯!好的,谢谢柠檬叶!

      删除
  9. 哇!好厉害哦。这些蛋糕都属于比较轻柔的。很适合我的口味。多多 like 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跟美人儿学戚风,戚风啦~~~

      删除
  10. 好吃!好好吃!
    你也太厉害了吧!还自创食谱呢!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厉害呢,别笑话哦了,我无聊在那乱搞啦,哈哈哈〉。。。
      我知道了,现在只要想学相思,就上你家~
      哎哟,我害相思病了啦~~~ 哈哈哈....

      删除
  11. 柠懞叶,你好。第一次留言。我昨晚做原味锦花蛋糕失败了。。。呜呜!第一次做蛋糕。

    我想我的失败之处:

    1. 牛油沸腾立即倒入过筛后的面粉。。。我快速搅拌也不能成牛油烫面团!牛油似乎很少,面粉不能完全成面团。怎么办?

    2. 我还是不会掌握从底部向上翻拌。蛋黄液及蛋白消泡了。。。唉!

    这蛋糕看来容易做,但我的作品不能吃。。。软及湿绵绵,蛋糕一点弹性也没有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Onehappyfamilies,
      你好,谢谢来我格里留言。
      木难过,毕竟是第一次做嘛,来来我们分析一下啊。
      1,牛油用中小火慢慢使它融化,(如果不熟悉,就用小火也行的。牛油沸点低,不可太大火,否则很快就焦掉。)沸腾后完全成液态状,立刻关火哦。然后趁热快速将低粉倒入,按照我100克的牛油分量走不会少吧?太多会吃了会不健康哦~, 那你就调到120克好了。如果完全牛油完全成液态状,低粉下去是完全可以搅拌混合成稀糊状的。(注意,低粉加入融化的牛油中,不是要它成团,而是成我图片中的稀糊状态哦~)

      2.这个好办,这样图片是看不到怎么从底部向上翻拌的动作的了。你上Carol老师家的这个实作影片中看你就完全明白了,嘻嘻嘻。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0/pandan-chiffon-cake.html

      没关系的,跟着这些老师级的人学,你很快就能上手了,我也是跟学习者,我们一起加油哦~
      希望我提供的资讯能对你有帮助,有什么问题随时上来一起交流哦。

      删除
    2. 谢谢你的分享!我看了Carol老师的实作影片,总于明白了。我会再试做,希望会成功,呵呵!

      删除
  12. Your cake is so soft and spongy! Can eat half of the cake and still not enough hee....h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still remember you teach me the Mango Yogurt Cottony Cake,
      and i and i turned out to be a durian yogurt cottony cake. hahahaha....
      so yummy!!!

      删除
  13. 请问你是用哪个牌子的烤箱哦?

    回复删除